关于我们

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大事记  大事记



          12月6日,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揭牌仪式暨上海海事大学2013年航运金融EMBA开学典礼在东明路校区举行。黄有方校长、金永兴副校长、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来自全国航运、物流领域企事业单位的40多位高层管理人员出席仪式。

          黄有方校长、金永兴副校长共同为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揭牌。

          黄有方校长对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的成立和航运金融EMBA的正式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培养航运服务业高级管理人才、支持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战略决策,学校于去年11月开始筹建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今后学院将积极对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上海自贸区建设的有利契机,采取国际上最好的商学院运作模式,与全球先进教育机构资源共享,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航运金融教育品牌,构筑具有影响力的航运高端人才输出基地,助推上海形成优质高效的现代航运金融服务环境。他表示,此次航运金融EMBA班是学校EMBA教育史上的又一重大突破,这一项目的正式运行标志着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作为全国唯一的航运金融EMBA项目,其目标是打造航运金融人才智库,成为航运业国际化建设的样板,以满足上海乃至全国航运金融业与国际接轨的需要。

          金永兴副校长向学员们介绍了航运金融EMBA的师资队伍和课程设置等情况。他表示,航运金融EMBA班是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量身打造的第一个战略配套项目,旨在为业界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前瞻性战略思维、适应国际航运和国际金融竞争需要的航运金融高端人才。航运金融EMBA班拥有强大的师资阵容,汇聚了来自全世界航运金融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学院已与剑桥大学、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等国际知名高等学府沟通并与部分教授签订了授课与合作协议。课程则由顶级专家团队精心设计。课程聚焦航运资金融通、航运资源整合等航运经济活动,关注国际经济、航运和金融发展的最新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曲林迟教授和中海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寿健分别代表教师和学员发言。

          开学典礼后,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结构贸易融资部中国业务总经理景芳仙为学员授课。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