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学院介绍


    SAIIS的性质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是上海海事大学在交通运输部、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下,为了对接上海航运中心建设,按照国际模式建立的相对独立的自主办学实体。学院于2013年12月正式成立。


    SAIIS的使命

    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高端专业教育品牌,满足上海乃至全国航运与物流服务业与国际接轨的需要。

    SAIIS的内涵

    高端化:培养具有创新思维与战略远见的领导者。

    国际化:汇集国际一流师资、吸收国际专业教育理念、沿用国际先进培养模式、招收世界各国优秀学员。

    服务型:服务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及全国航运与物流界高层次人才需求,培养战略型管理人才,打造航运物流人才智库,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SAIIS 的愿景


    SAIIS 的发展现状

    现已初步形成以EMBA 教育为龙头,DBA 教育、高端培训项目为支撑的多层次航运人才培养体系。其中,航运金融、自贸区物流、供应链+、邮轮管理四个EMBA 项目为全国首创,与20多家航运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15 年,与法国IPAG 高等商学院合作开展DBA 教育,2017 年与法国让·姆兰里昂第三大学及蒙彼利埃商学院洽谈DBA 合作项目。学院不断提升服务能级,积极拓展高端培训项目。举办了包括“航运金融高级研修班”、“互联网思维下的物流对策” 、“邮轮游艇总裁班”、交通运输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 、“港航供应链创新高级研修班” 、“招商局青年骨干培训班”等多个高端培训项目。2016 年9 月,与招商局携手打造为期一个月的“共铸蓝色梦想——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帮助“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学员了解中国和中国港口、物流、自贸区的运作模式和管理改革经验。

    学院架构

    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理事会由上海海事大学的领导、专家,关心、支持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建设发展的上级领导,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代表以及各界知名人士组成。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