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介绍  EMBA  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上海海事大学发端于1909年晚清邮传部创办的上海高等实业学堂(南洋公学)船政科。1912年成立吴淞商船学校,1933年更名为吴淞商船专科学校。1959年交通部在上海组建上海海运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上海海事大学。学校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上海海事大学的EMBA教育发轫较早,是教育部2002年首批批准的30家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授予点之一。学校依托上海海事大学航运、物流、供应链、临港产业的专业特色,凭借良好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以优质的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为基础,成功塑造了独具特色、拥有相当知名度的EMBA教育品牌,为政府部门和各大企事业单位培养了上千名高层管理人员,被誉为中国航运界的“黄埔军校”。

           2013年,学校为了对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交通部、上海市政府支持下,成立了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专门开展上海海事大学EMBA教育,是我国目前唯一的航运类EMBA教育基地。


    项目结构  

         有别于MBA及高级经理人培训(EDP)项目,专门为中国及亚太地区的港航、物流等企业和组织培养具有高度政治素养、责任心和职业道德的智慧型管理者,使之全面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和决策方法,深入了解国内外企业的商业模式,具备在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制定企业发展战略、日常经营管理决策和参与全球竞争的能力。现有“通用型”、“航运金融”、“自贸区物流”、“供应链+”、“港口管理与临港产业”等专业。


    通用型EMBA 

         为受过良好高等教育、具有较高管理职位并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提供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教育,使学员掌握工商管理的基础理论和方法,具备战略分析及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能将企业资源、市场因素和企业文化科学地、艺术地融合到企业的目标之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航运金融EMBA 

         立足改革开放给中国航运金融领域带来的巨大发展空间,适应经济全球化及航运业产业结构升级和调整的需要,着力培养航运金融界和航运物流界的领军人物。

    自贸区物流EMBA 

         立足国际经济、航运和自贸区发展的最新动态,特别聚焦与自贸区物流紧密相关的航运、政策、监管、情报等领域,力图打造自贸区物流高端人才的集聚高地与交流平台。

    供应链+EMBA 

         足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给供应链、物流行业带来的巨大发展空间,适应经济全球化及供应链产业结构升级和调整的需要,在使学员熟练掌握基础供应链和物流理论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他们在实际工作中解决决策性重大问题的能力,是行业领军人物的孵化平台。

    港口管理与临港产业EMBA

         为国内国际从事港口生产管理以及临港产业带企业群中的中高层人员提供港口及腹地经济群战略发展、业务规划、集疏运系统管理等相关的工商管理课程教育,使学员掌握工商管理的方式方法,从而能够创新性、前瞻性地解决问题。

    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

    2600号港湾校区教学楼221室223室

    邮编:200136

    021-68318405  陈老师  

    021-68318404  邓老师

    021-68318411  王老师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