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航院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高航院快报

高航院高端培训项目(EDP)| 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团智慧港口专题培训讲座:“智”谱新章 “慧”及未来!

时间: 2022-09-28 阅读数: 124



923日,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团携手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在山东日照开展了智慧港口专题培训讲座。本次培训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分会场同步以平安知鸟线上直播形式组织学习。山东港口日照港各单位、部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讲座是由上海海事大学宓为建教授主讲《智慧港口概论》专题。


课上,宓教授以《智慧港口概论》为基础,围绕智慧港口概念解读、发展历程、发展趋势、发展愿景,通过数据分析、视频展示等方式对智慧港口生态体系和智慧港口建设前沿技术应用进行深度剖析,详细讲解了5G与信息物理系统、中台系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区块链、机器视觉、AR/VR、港口物流系统仿真、数字化监测诊断等技术手段,并结合国内外港口发展的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发展智慧港口建设的重要意义。


课后,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概括精准、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既开阔了眼界,又拓宽了工作思路,课后将迅速转化学习成果,将所学所获转化为建设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的强劲动力,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THE END-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