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高航院快报|盐城港集团“港航管理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 2022-08-16 阅读数: 119


84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江苏盐城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港航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盐城港集团会议室举行。盐城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正雄等集团相关领导,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教授,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院长张丽娟等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仪式由盐城港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旭东主持。


周正雄董事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本次培训是抢抓国家级战略机遇的迫切需要,是应对复杂性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关键举措。集团处在争当江苏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最前沿,要充分认识开展培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通过培训教育,学出生产力、学出战斗力、学出凝聚力。他强调,学员要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学出勇立潮头的硬本领;要坚持争创榜样、树立典型,学出争先进位的新形象;要锤炼成为一支政治水平过硬、理论水平过关、业务水平过人的港航铁军队伍,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周正雄董事长作开班动员

开班仪式现场


张丽娟院长向盐城港集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将全力支持盐城港集团的人才梯队建设。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不断提升和丰富自己,为盐城港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张丽娟院长授予班旗,盐城港集团办公室副主任陈华伟作为学员代表接受班旗。

张丽娟院长致辞

班旗授予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黄有方教授以“我国港航业的发展动态与创新案例”为主题作专题讲座。他以翔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对物流科技体系、物流标准体系、供应链的安全效率等领域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对盐城港集团未来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下午,余思勤教授作题为“大数据在港航领域的发展及应用”的专题讲座。


第一天的培训课程受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教授的讲解鞭辟入里,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和明确了前进方向。

 

本次培训项目由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承办。作为“盐城港集团—上海海事大学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的首个人才培养合作项目,高航院高度重视,在课程设置和师资遴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培训内容涵盖了港航发展动态、港口建设与管理、物流供应链管理、自贸区政策、金融形势分析等方面。培训班采取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形式举行,盐城港集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盐城港引航站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盐城港集团各工作组、专班负责人,盐城港集团各二级子(控)公司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各三级子(控)公司和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