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高航院高端培训项目(EDP)| “双碳产业交通行业高级研修班”完美收官

时间: 2022-07-25 阅读数: 150






研修班完美收官


 721-23日,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携手勤能低碳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双碳产业交通行业高级研修班完美收官。来自山东海事局、山东港口集团、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洲际之星船务有限公司等多家港航企事业单位的近20名管理骨干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研修班。本次研修班的线下授课在上海海事大学青岛研究院举行。





双碳产业交通行业高级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是上海海事大学在港航领域的专业特色和勤能低碳研究院在双碳领域的领先技术的完美结合,是为培养交通行业尤其是港航领域的双碳人才专门定制的,双方在课程设置和师资遴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


 研修班课程内容包括航运碳减排国际国内政策分析,交通行业碳核算,国内外碳资产市场发展实践,碳中和探索实践,以及大帆船团建活动等一系列的学习交流活动。本次研修班还邀请了上海海事大学张春昌副教授、勤能低碳研究院院长田丽芹女士、北京绿色交易所碳交易中心负责人张岳武先生等多名双碳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


 通过三天的时间、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家们带领学员从交通行业的碳视野、碳战略、碳核算和碳金融角度,整合国内外双碳政策、技术、资产领域的学术和实践资源,共同探索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过程中,交通运输行业尤其是港航领域如何实现真正高效率、低成本的碳中和。

 

北京勤能碳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勤能低碳研究院院长田丽芹女士在开班式上致辞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上海海事大学青岛研究院院长杨斌教授在结业式上致辞




本次研修班的圆满结束,为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上海海事大学青岛研究院、勤能低碳研究院在交通行业双碳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上海海事大学全力支持交通行业尤其是港航企事业单位的双碳产业的发展,希望能继续为港航企事业单位的双碳产业提供更多支持。


杨斌院长、田丽芹院长和线下学员在上海海事大学青岛研究院合影留念




-END-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