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智库沙龙”暨2023年EMBA招生政策发布会顺利举办

时间: 2022-06-29 阅读数: 148

    

2022528日,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智库沙龙”暨2023EMBA招生政策发布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举办。



       
01


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院长张丽娟教授致辞。她对参会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高航院“智库沙龙”的历史。张院长说,“智库沙龙”是希望通过资源整合,打造一个专注于国内外航运、物流、供应链及金融领域相关行业的发展的高端论坛,致力于为高航院的学员、校友和业内精英分享前沿理论、前瞻思维以及实践经验,提供一个高端交流互动的平台。

“智库沙龙”活动成立以来一直受到业内外人士的高度好评。



       
02


上海海事大学著名教授、我国著名金融学家潘国陵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当前经济形势与政策》的讲座。

潘教授分别从经济形势、政府对策以及启发与思考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从投资、消费、出口三个方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展进行了分析,将2022年中国经济发展目标与目前发展形势进行对比。潘教授表示,投资增速回落、消费大幅下降和出口增速放慢是今年经济形势严峻的主要原因。他通过数据对比提出在显性债务和隐形债务的影响下,我国今年财政预算收入可能的完成情况,并就中央的应对政策展开了分析。


讲座最后,潘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03


活动最后,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招生主管陈奕如老师对2023EMBA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关于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是上海海事大学在交通运输部、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下,为了对接上海航运中心建设,按照国际模式建立的相对独立的自主办学实体,现已形成以EMBA 教育为龙头,多层次立体化的高端人才培养体系。“高航院智库沙龙”是上海海事大学的品牌活动,既是高航院校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海事大学通过EMBA项目培养高端化人才的途径之一。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