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培训报名|双碳产业交通行业高级研修班

时间: 2022-05-31 阅读数: 330


01


左中括号
课程背景
左中括号


力争实现2030 年前碳达峰、2060 年前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国际承诺。

2021年9  22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中发〔202136 ) 10  24 日国务院印发《2030 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国发〔202123 ),明确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其中提出重点实施包括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行动、循环经济助力降碳行动、绿色低碳科技创新行动等碳达峰十大行动。交通运输行业作为双碳路径实施重点领域,其核心是推动交通用能结构电气化、交通运输体系低碳化和绿色基础设施建设。

2021  7  16 日,中国碳交易市场的启动,碳市场将影响交通行业企业投资方向,促进企业投资向低碳清洁方向倾斜,加强对低碳发展及创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无论是海上还是陆上,对于交通行业企业来说,碳排放管理和碳中和战略正在从企业发展的可选题转向必选题,具有前瞻视野的企业家和投资家都积极把握这一绿色机遇,既为企业和机构的未来发展提前布局,同时也共同创新个人价值、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勤能低碳研究院携手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共同倾力打造双碳产业交通行业高级研修班项目,从行业碳战略、碳核算和碳金融角度,整合国内外双碳政策、技术、资产领域学术和实践资源,共同探索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过程中,交通运输行业如何化解经济发展和碳减排的两难,实现各类组织真正高效率、低成本的碳中和。



02


左中括号
培训对象和收获
左中括号


01培训对象

1、地方政府及相关单位节能低碳发展相关人员

2、地方政府及相关单位节能低碳发展相关人员 

3、交通行业各类企业

4、有意布局和参与碳金融市场的投资机构

4、碳市场相关的服务机构

5、机构、高校、科研单位、碳技术服务支撑机构相关人员

6、对双碳行业和碳交易感兴趣的其他人员


02培训收获


03增值服务



03


左中括号
课程信息
左中括号


01上课时间

2022年7月21-23日(3天)


02上课地点

中国.青岛国际航运大厦


03教学形式

线上授课/同步线上直播



04


左中括号
课程内容
左中括号


     培训日期                        课程安排                                          培训老师
7月21日上午模块一     碳视野
1、低碳发展趋势与政策导向
2、双碳目标的解读与实现路径
3、双碳目标下交通行业机遇和挑战影响
4、交通行业企业应对双碳挑战的路径和策略
张春昌

上海海事大学教授
7月21日下午模块二     碳核算
1、国内外交通运输行业相关碳政策解读
2、国内外交通领域谈核算相关标准解读
3、碳中和案例分享
张毅勐

BV能源总监
国际能效评估组织中国委主席
7月22日上午模块三     碳资产
1、碳交易机制原理
2、中国碳市场发展实践
3、碳资产开发的政策现状与发展动态
4、企业碳资产管理体系建设
5、如何进行碳中和战略和目标制定
田丽芹

北京勤能碳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勤能低碳研究院院长
7月22日下午模块四      大帆船团建
1、大帆船理论1小时
2、大帆船实操2小时
奥帆基地
资深帆船教练
7月23日上午模块五      碳资产
1、企业碳资产管理与实践
2、CCER开发及案例分享
3、可再生能源电力的环境价值(绿电、绿证)和减排效益(CCER)的开发选择
刘培陶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碳资产管理总监
7月23日下午模块六      碳金融
1、碳交易市场现状
2、碳金融主要产品及形式
3、碳交易
国内碳交易所
资深专家



05


左中括号
授课团队
左中括号

张春昌

上海海事大学教授

曾任职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入选交通青年科技英才、律师资格,曾连续十多年代表中国政府参与国际环

保公约规则和法律法规的编制工作。


张毅勐

必维认证集团能源总监

注册效能评估师中国委员会主席

必维认证集团能源总监、注册能效评估师中国委员会主席,美国注册能源管理师;在能源和低碳领域有

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曾供职包括瑞士ABB集团等多个国际头部企业并担任多个管理职位。


田丽芹

北京勤能碳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勤能低碳研究院 院长

曾任职全球最大的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SGS及青岛市直国企海洋装备检测机构的高管,是国

家清洁生产审核师、碳交易师、美国注册能源管理师(CEM)、注册能效评师(CMVP)。


刘培陶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碳资源管理总监

曾作为国内第一批碳交易从业人员之一,在碳排放核查、减排项目开发、碳排放权交易、碳资产管理

等领域拥有13年的从业经验,曾在全球最大的认证机构SGS担任联合国气候变化主任级审核员和中国

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任职多年。



06


左中括号
主办机构和承办机构简称
左中括号


上海海事大学发端于 1909 年晚清邮传部上海高等实业学堂(南洋公学)船政科,迄今已有110 余年的历史。上海海事大学是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和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应用研究型大学。多年来,学校致力于培养国家航运业所需要的各级各类专门人才,已向全国港航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输送了大量毕业生,被誉为“高级航运人才的摇篮”。学校办学特色与海运强国、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国家供应链、临港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建设高度吻合,为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以下简称高航院”) 是上海海事大学为了主动服务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交通运输部和上海市政府支持下,按照国际模式建立的相对独立的自主办学实体,于 2013  12 月正式成立。学院现已形成 EMBA 教育为龙头,DBA 教育、高端培训项目、行业资格认证培训为支撑的多层次航运人才培养体系。高航院高端培训项目(EDP)是专门为中国及亚太地区港航企事业单位及组织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提供的短期、专业性培训课程。

高航院已成功开办了包括交通运输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远海运仓储物流专题培训班、两期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三期 “日照港集团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两期苏州港集团青年骨干培训班、两期上海中远海运物流启航先锋青年干部培训班建设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港航物流专题研讨班等近百个高端培训项目,并与多家企事业单位达成培训战略合作关系,持续为其人才建设发展提供支持。高航院丰富的培训经验、优秀的师资团队,以及高效的培训服务等,都为其在政府和业界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北京勤能碳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以智库咨询为引领,以低碳能效、绿色发展技术服务和培训为载体,以绿色投融资服务为助力,致力为客户提供低碳能效、绿色发展 “综合性一站式” 咨询和技术服务,实现与客户的深度融合。主要服务领域涉及碳资产前端开发、碳达峰碳中和咨询到后端交易整个服务链条,主要有双碳智库咨询、技术服务及培训、绿色金融三大业务板块,主营业务包括政府双碳咨询、企业碳中和系列服务、控排企业碳资产管理(碳管家)、零碳建筑/园区和培训服务,涉及低碳能效、能源、信息、环境、金融、商务、法律领域,各类人才和资源,跨领域技术专家团队,具有整合低碳能效、绿色发展“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


青岛勤能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勤能低碳研究院),公司核心团队自 2006 年以来一直在国内积极开展低碳与能源项目技术服务及咨询项目,依托 10 多年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及对国内外气候变化领域一系列政策跟踪、行业研究和对国内外低碳与能源服务领域成熟的项目咨询和实施经验。公司以智库咨询为引领,以低碳能效、绿色发展技术服务和培训为载体,以绿色投融资服务为助力,致力为客户提供低碳能效、绿色发展 “综合性一站式” 咨询和技术服务,实现与客户的深度融合。



07


左中括号
报名和证书信息
左中括号


01报名须知

1、线下学习地点在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同时开通线上云课堂,方便您灵活安排时间学习,也可进行回放复习。 

2、您不仅是参加了三天课程,更是链接了主办方的专业资源;我们会全程帮您联系和对接双碳和交通领域的专家资源和服务机构,包括但不限于政策和技术专家、专业服务机构和各地碳市场、政府职能部门。 

3、课程结束后统一对学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取得主办方颁发的双碳产业交通行业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02证书信息

xxx 同学于2022  7  21-23 日完成由上海海事大学和北京勤能碳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双碳产业交通行业高级研修班课程学习,经考核,成绩合格,准予结业。



08


左中括号
咨询、报名
左中括号


01扫码咨询

        

  上海海事大学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勤能低碳研究院                  


02电话咨询

15618135434

18543116553


03预约报名




- END -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