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端培训项目(EDP)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高端培训项目(EDP)

高航院高端培训项目(EDP)| 山东港口烟台港“薪火计划”高级人才培养项目顺利开展

时间: 2021-11-02 阅读数: 180

    2021919日,山东港口烟台港“薪火计划”高级人才培养项目在我校临港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山东港口烟台港各单位的30名学员如火如荼地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培训课程。

01、培训课程丰富多样,学科组合特色多元

   本次培训安排了《大数据分析管理以及对港航物流业的影响》《多式联运实务》《海商法》《供应链管理》等课程,涉及到航运、金融、财务、管理、大数据、物流等领域,彰显了课程的专业特色。学员们通过课程能够了解到港航领域多方面的情况,扩展自身知识面,更新自身知识架构。同时,培训课程内容紧跟港航领域发展现实要求而设置,在提供多方位的理论性支撑的基础上,引导学员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02、授课教师学识深厚,教学思路清晰独特

    授课教师们根据山东港口烟台港对高级人才培养的要求,专门设置相应的课程大纲和内容,从而拓宽学员的视野,更新学员的理念,提高学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不仅如此,授课老师们对待学员认真负责,细心讲解每一个知识点,循循善诱地启发学员的思路并调动其积极性,学员们踊跃发言,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03、学生反馈积极热烈,感触诸多

    在下课间歇,学员们会追着老师“开小灶”,连老师去吃饭的路上也不放过。老师们也会细心地解答疑惑,与学员们探究新的思路与看法。每天课程结束以后,在走廊里总能听到学员们就授课内容进行交流与分享,对课程毫不吝啬地表达认可和喜爱。

    学员们定期组织关于所学内容和课题的讨论分享会,大家在分享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每周,培训班的班群内都会发布学员们整理的感悟笔记和周报。

    每周末的读书日,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自发前往海大图书馆查阅资料,进一步消化吸收课上内容并补充延展知识领域。书香四溢,大家学在海大,志在大海,为迎接未来挑战不断充电蓄能。


学员感悟1

学员感悟2

学员感悟3

04、爱国情怀真情诠释、铭记党史薪火相传




    919日,培训班全体学员在高航院的安排下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和纪念馆,开启寻访百年党史之旅。学员们依次参观各主题区,认真聆听讲解,感受这些建党文物的历史意义,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宣誓厅,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国庆,101日清晨7点,学员们齐聚在上海海事大学灯塔下,挥舞着五星红旗,迎着旭日朝霞,以饱满的热情为祖国献上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浓浓的爱国情洋溢在嘹亮的歌声中。

      红色经典承载着历史叙述的重任,激励着每一位后辈继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通过红色诗文、经典诵读的形式,学员们一起感受革命历史,追忆革命精神。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一场场生死离别的回忆,引领着大家回到那段峥嵘岁月。

05、健康生活劳逸结合

     为了丰富学员们的校园生活,高航院组织学员们前往海大体育馆开展了一次拓展训练。在“极速60秒”“旱地冰壶”等生动有趣的项目体验过程中,学员们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


      同时,学员们也自发开展了“同心圆”接力赛、拔河比赛、“‘害’你在心口难开”“欢乐踩踩踩”等别出心裁的文体活动。    丰富的课余生活拉近了学员间的距离,增进了学员间的交流,提高了培训班的凝聚力。



06、拓宽视野忆在航博

      1013日,在高航院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来到了中国航海博物馆。该博物馆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综合性航海博物馆。学员们在参观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悠久的航海文明。


     此次培训班由上海海事大学高航院承办,根据项目计划,高航院将为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连续举办2期共4个月的“薪火计划”高级人才培养项目。课程内容围绕港航物流主题精心设计,涵盖港口管理、物流管理、基础管理与素质、前沿讲座等模块。培训期间还将开展拓展培训、讨论交流、参观考察等一系列教学实践活动。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