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高航院视角 | 尹磊教授:和而不同--财务管理新思维与税务筹划大战略

时间: 2021-01-20 阅读数: 346



2020年12月25-27日,国际税务总局干部,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尹磊教授为2019级、2020级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钦州两个班讲授《财务管理与税务筹划》课程。


尹磊教授简介    

     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网络教学部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全国税务领军人才、税务系统教育培训人才库专家,近年来先后在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市税务机关挂职。兼任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注册税务师考试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会计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

   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曾获国家税务总局教育培训课题一等奖,成果入选税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近年来在《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税务研究》、《国际税收》、《中国税务》、《中国税务报》等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尹磊教授作为有多年授课经验的税务专家,他认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挑战并存的背景下,大到国家和政府,中到区域和行业,小到企业和个体,都应该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提高各类资产的经营管理效率为目的,以获取税收改革红利为抓手,树牢财务管理新思维,明确税务筹划大战略,正确处理“财与税”的辩证关系,把握好“时与势”“道与术”“谋与略”“远与近”“法与理”“专与博”六大维度,为提升政府管理水平、企业经营质效、个人发展能力提供必不可少的“财商”和“税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

 


尹教授对政策研究深入透彻,讲解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2019级钦州班
2020级钦州班


课后,两个班学员围绕海大课程学习、本职工作、近期国家政策方针三个主题分享了各自的所思所得。

 


群贤毕集,面对面交流,思想的碰撞,分享会上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