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高航院视角 | 张鸿教授:开放、创新的自贸区之路

时间: 2021-01-20 阅读数: 735

     2020年12月18日-20日,张鸿教授为EMBA广州班的全体学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程--《自贸区战略研究》。


张鸿教授简介

现任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自由贸易港战略研究院院长,同时兼任名古屋大学客座教授、复旦大学兼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EMBA课程教授、上海海事大学EMBA课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EDP课程教授、上海海关学院特聘教授、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上海东方讲坛特聘讲师等。先后主持及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商务部、日本学术振兴会、上海哲学与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曙光计划、上海市教育科技创新项目等国内外课题20多项,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著作、教材7部。 

目前研究领域:国际经济、区域经济与跨国经营、开放经济等。

获得奖项或称号:上海市曙光学者、宝钢优秀教师等。


       张鸿教授首先从自由贸易区和自由贸易港的定义说起,分析了自贸区和自贸港的特点和类型。带领学员们简单回顾了国际贸易理论的整体沿革,引导大家运用理论去分析现实问题。

      张鸿教授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扎实的学术功底,受到学员们的欢迎。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