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DBA课程《定量研究方法》——Octavio Escobar

时间: 2021-01-19 阅读数: 311

202119-10日和16-17日,法国诺曼底管理学院教授Octavio Escobar通过ZOOM互联网线上平台为DBA学员讲授《定量研究方法》。


定量研究方法在商业研究和商业问题的实际解决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并用适合的表格和图形来呈现分析结果,最终又如何使用这些生成信息来帮助决策,是本课程学习的重要目标。


Octavio Escobar教授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快速掌握定量分析方法。一方面,他结合实际有趣的小案例,向学员们介绍了用于分析定量数据的研究方法,如描述性统计、均值比较、相关性和线性回归、ProbitLogit模型、多元回归模型等;另一方面,让学员们亲自操作Gretl软件来研究变量之间的关系并对此进行分析和解释。



科学方法论的学习与研究是DBA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学员们必须要有正确的理论观点作指导,把定量研究和定性研究有机地结合起来,才能更加全面、系统、科学的分析问题,更好地为论文写作、进行商业和管理决策提供依据。

  



教授简介

Octavio Escobar 奥克塔维奥• 艾斯克巴尔

经济学教授,法国诺曼底管理学院战略咨询部学术主任。他于2009年在巴黎九大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并于2020年获得地理和机构在经济绩效中的作用方向博士生导师职称。其研究方向集中于国际经济、生产力、非正式经济、新技术应用等领域。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