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余思勤教授: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是制胜的关键

时间: 2020-12-17 阅读数: 7155

        2020年10月16日-18日,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余思勤教授为2019级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钦州班)学员讲授了《数量分析和决策技术》课程,该课程旨在指导EMBA研究生在数据信息处理基础上,运用决策技术的方法,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余思勤教授从大数据分析、视野和方法、行业分析、市场竞争分析、港口发展分析五个维度,结合典型案例、时政热点,向学员呈现以定量分析为主要工具,结合统计学基本方法、运筹学核心内容等,针对商业活动中的若干问题作出决策的过程。

 

       在每一项内容最后,余思勤教授组织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案例研讨,并对各小组代表发言进行简要点评,进一步巩固提升学员对相应知识的认识、理解和运用。

 

       在讲到市场竞争分析模块时,余思勤教授指出,当前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如何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是制胜的关键,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主要特征,即新思维、新动能、新模式,才能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天的课程,余思勤教授深入浅出地对数量分析和决策技术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引导学员创新思维方式,客观分析数据,以数据驱动决策,用量化数据的方式分析和解决问题。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