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翟万宝教授:现代商业模式的“聚变与裂变”

时间: 2020-12-17 阅读数: 7087

     2020年 10月17-18日,我国著名商业模式专家、知音模式创建者翟万宝教授来到高航院,为2018级DBA(工商管理博士)班学员讲授“现代商业模式”课程。

 

     翟万宝老师认为,现代商业模式是一套以盈利为核心目标,有众多利益节点参与的、有一定逻辑、一套资源有机整合的、能够迅速聚变裂变的运转体系。这套运转体系的首要问题是对内外资源进行“捆绑”,激发企业发展的动力。

 

     现代商业模式要聚变裂变,做强做大,就必须要让模式各个利益节点动力十足,就必须让模式各个利益节点大大获取超乎其预期利益,因此,也必须要为整个模式放大利润空间探寻有效路径和方法。创业、经商、办企业,本质上是一个资源变现的过程。

     没有资源怎么变现?没有资源,就挖掘资源、整合资源!所以,现代商业模式,业务框架与业务流程追求以性价比最高的方式,科学巧妙地挖掘或环环相扣、纵横穿插地整合企业内外各个利益节点的资源。

     翟万宝教授还在“根论”的基础上进行“种子论”、“构造论”的讲授,帮助企业解决人才、运营模式和人脉资源整合的常见问题。

 

     在两天的课程中,他和学员们探讨了留住核心骨干和团队、建立科学完整的运营模式系统及整合人脉资源和创新的新思路。学员们表示,翟老师的课程对自己企业的成长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