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航院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高航院视角

袁象教授:供应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时间: 2020-07-30 阅读数: 304928

      2020年7月24日-26日,上海海事大学袁象教授为2019级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钦州班)学员讲授了《供应链管理》课程。

      袁教授从为什么学习供应链管理入手,重点介绍了供应链管理的基本内涵、供应链类型、供应链运作模式、供应链管理相关战略以及供应链金融等方面。

      袁教授指出,当前,国家间的竞争,体现为供应链间的竞争,供应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在当前疫情时期,如何保供应链不中断,是我国需要解决的主要工作之一。京东和阿里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这些企业充分利用了供应链思维,利用供应链手段能够将产供销充分结合,能够充分利用超前的信息化技术,实现了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四流合一。

       他还强调,供应链金融是解决我国中小企业融资难的较好途径,尤其在疫情时期,相关政府部门,更应该利用好供应链金融手段,充分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他鼓励学员,在扶贫工作中,应利用供应链思维,解决当地农民的贫困问题。

       课堂上,学员们就重资产 VS 轻资产的优势进行了分组讨论。这种互动式的教学方式,给学员们带来了更多的参与感,也让课程更生动、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更多精彩内容,

欢迎莅临现场!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