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航院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高航院视角

马宝华教授:以地缘政治与经济的视角解读当今热点问题

时间: 2020-02-17 阅读数: 304977

        2020年1月10-12日,我国地缘政治研究专家马宝华教授来到广西钦州,为2018级、2019级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钦州班)学员讲授“地缘政治与经济”课程。

        马宝华教授现任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京雄传统产业现代化改造提升委员会副主任,雄安天建智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曾就职于国泰君安证券、东方财富证券等,有着20多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在投资、调研、管理等多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精通于地缘政治经济研究,更被业界是誉为“券商财富管理创新者”。目前从事大数据领域的三维智能建模的产业生推广工作。

        教授从历史、文化、政治、宗教、资本利益角逐、地缘地势特点等角度,对国际形势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结合当今全球热点事件,对我国今后自身发展的优势与劣势进行全面分析,针对痛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马宝华教授以英国脱欧、美国大选、伊朗报复美国等热点问题为例,用最优次优选择模型对英美关系、中英关系、中美关系、美俄关系、中东局势、欧洲局势、“一带一路”走向以及英联邦国家地缘地势进行全面分析,对英国在脱欧问题上的摇摆不定、特朗普异常行为等问题予以诠释;通过数据模型的演绎,展现了三维模型在未来生活中的各种场景应用,以及数字孪生城市的建设对人们生活所带来的影响和变化。他强调:在经济、政治逆周期发展的过程中,更要充分收集并分析热点事件背后的相关信息,对事件背后的文化、历史、资本利益的关系链等要素进行剖析,利用模型推导的方法推演出事件的发展趋势及应对方式,最终实现后发制人的目的。

        利用三天的课程时间,马宝华教授深入浅出地对全球局势及国内形势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引导学员转变思维方式,从更深的层次理解当今形势,用模型推演的方式分析和解决问题。通过这次课程,学员们收获满满,大家以最热烈的掌声感谢马教授的精彩授课。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