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航院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高航院视角

颜红根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之路

时间: 2020-01-15 阅读数: 304985

        2019年12月27日-29日,上海海事大学颜红根教授教授为我院2019级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钦州班讲授《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课程。

        颜教授认为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当前,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钦州班学员基本上来自于政府机关的公务员的特点,颜教授认为,对于他们来说,不是简单了解社会主义一般性的理论问题,而是要注重理论实际,了解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理论如何与中国国情结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之路,推动他们本职工作。

       颜教授从大量材料和历史事件去分析研究问题,扩大学生的思路,给予他们的思想上的启迪。

       颜教授授课过程中,加强了对课程重点内容的研究力度,扩大课程研究的广度,讲课过程注意从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的大局角度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的挑战与发展机会;从论述苏联模式社会主义经验和教训来论述中国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和正确性;从最近正在发生的国内外大事进行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受到学生的欢迎!

       三天的课程,颜红根教授从理论到实践,融会贯通地讲解了中国社会主义经济体制的形成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多方面内容,学员们收获满满。大家以最热烈的掌声感谢颜教授的精彩授课。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