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航院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高航院快报

上海海事大学湾区研究生院揭牌仪式暨2019级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 2019-08-30 阅读数: 952017

 8月15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湾区研究生院揭牌仪式暨2019级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开学典礼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区长董可、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广州港务局局长陈洪先,我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副校长严伟,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执行院长邱国宣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仪式。仪式由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思勤主持。

      董可区长肯定了上海海事大学在高级航运人才培养方面的专业优势,称赞上海海事大学在人员培训、学历教育、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湾区研究生院作为上海海事大学与南沙区政府的重要战略合作成果,充分体现了上海海事大学对粤港澳大湾区和南沙新区自贸区建设的关心厚爱,期待上海海事大学为湾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为湾区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同时,他勉励各位2019级工商管理硕士的同学学有所用,在南沙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

      宋宝儒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海事大学始终坚持特色办学,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为国家航运事业输送了大量人才。此次湾区研究生院的成立,掀开了上海海事大学与南沙合作的新篇章。今后,湾区研究生院将主要为湾区开展紧缺专业的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并结合湾区未来发展规划,开展国际航运、港航物流、供应链、自贸区等领域的人才培训,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他希望双方今后各取所长,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政校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发展。

       仪式前,宋宝儒书记、严伟副校长查看了2019级硕士班第一堂课授课情况,并与学员亲切交流。

      上海海事大学湾区研究生院是上海海事大学与广州南沙开发区2017年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成果。湾区研究生院的正式揭牌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又一里程碑,标志着我校在政校合作、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方面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依托湾区研究生院在南沙开展的上海海事大学2019级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项目,是我校在粤港澳大湾区研究生教育的重要起点。以该项目为中心辐射的一系列高端人才培养项目,将瞄准新的高度,为国家、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更多创新性人才。

董可区长和宋宝儒书记共同揭牌

图 1  董可区长和宋宝儒书记共同揭牌

董可区长致辞
图 2  董可区长致辞
宋宝儒书记致辞
图 3  宋宝儒书记致辞

严伟副校长为学员代表佩戴校徽

图 4  严伟副校长为学员代表佩戴校徽

嘉宾合影

图 5  嘉宾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图 6  与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