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友活动

交流·共谋:聚焦苏州日照两港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模式

时间: 2019-06-01 阅读数: 1113545

           2019年5月25日晚,上海国际高级航运学院第九期智库沙龙在上海海事大学东明路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沙龙由高航院主办,共有日照港第三期青年管理高端培训班学员、苏州港8090人才培训班学员共计80余人参加,由日照港集团海通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潘亚萍学员和苏州港张家港港务集团船务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杜军学员担任主持,上海海事大学林国龙教授担任特邀嘉宾。

 上海海事大学林国龙教授

日照港集团海通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潘亚萍学员

苏州港张家港港务集团船务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杜军学员

互动交流

           日照港集团公司机关办公室行政督察刘琳学员对于日照港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从日照港的历史、规划情况、业务优势等方面说明。

              苏州港集团办公室党委秘书徐浩亮学员介绍了苏州港的基本情况,主要从码头岸线、企业规模和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说明。

交流讨论

       沙龙主要以交流为主,互动阶段主要从港口优势、人员培养、发展思路等一系列内容进行问答,增强彼此之间的了解和认识,并从兄弟港口的模式、方法、计划中学习适合于自身港口发展的重要内容。

交流&共谋

          日照港:港口整合后的机构设置、业务管理模式及前后运行效率对比

          苏州港港航国际综合物流部业务员邬宇桐学员针对此问题从战略布局、地理优势、行政管理和运行模式的创新上进行剖析,用数据回答问题。

       苏州港:最让日照港人引以为豪的优点或是优势是什么?未来15年的日照港将会向着怎样的方向发展?

       日照港集团党校综合室主任王军学员回答了此问题,日照港主要是以港口带动城市发展,从资源配置、业务流量等角度就行分析,并提出15年计划的目标、思想等战略内容。

       日照港:人员晋升通道、人力资源调配等方面的问题

      苏州港党群人事部人事主管桑荣学员回答此问题,从人才的培养、培训、晋升通道、薪资待遇等相关方面,重点阐述技术性人员的资源调配和设置问题。

        苏州港问:面对环保压力,日照港在粉尘治理等绿色港口建设方面都采取了哪些安全环保措施?环境保护税是如何缴纳的? 

        日照集团股份三公司股份设备一队党支部书记姚常鹏学员从港口历史和国家政策切入,在环保措施上用一系列软硬件的建设和调制来说明日照港在粉尘处理的问题,同时也提出了新的环保目标和举措。

       日照港:苏州港存在的优势及问题,以及发展思路及未来规划

       苏州港张家港港务集团办公室秘书王嘉伟学员就同样同地理优势、资源优势、人员优势等多维度进行说明,列举出“12345”等苏州港重大发展措施和规划。

       苏州港问:现代化港口已经开始从传统的装卸业务向综合物流服务方向延伸,日照港在综合物流服务上提出了哪些具体措施?对于港口效益带来了哪些改善?

       日照港集团建设集团石臼港区南区项目部副书记兼副经理高凯学员表示日照港在综合物流上的举措是根据时代发展的脚步提出的,并且从具体的相关企业动作上把握业务的转变。

      在每位学员精彩发言之后,主持人都会请林国龙教授进行评点、提问和讨论,场面热烈。学员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思想交锋,头脑风暴,相互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精彩无限。

       林国龙教授针对每位学员的发言,无论是两港重点发展历史,还是两港各自的发展模式,都提出具体和明确的方向。在育人培训方面,林教授提出了开放式的管理培训模式;从规划上,林教授具体结合两港信息,提出站位和视角的重要关键。

       在热烈的讨论和友好的交流中,本次智库沙龙圆满结束。感谢学员们无私的分享和真诚的讨论。今后,智库沙龙将作为高航院的品牌活动继续办下去,为大家提供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高航院大家庭团结一心,携手前行,在航运发展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