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航院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高航院快报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2018年大事记

时间: 2019-02-05 阅读数: 1118426


1【EMBA移动课堂】

3月23日-25日,2016级EMBA在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移动课堂教学活动。高航院常务副院长余思勤教授讲授“决策技术”。学员在当地进行了以“学习红色文化,追溯红色革命足迹”为主题的井冈山红色之旅。


2【高航院公益行】

3月23日,“高航院公益行”活动小分队走进井冈山,代表高航院师生走访慰问了革命烈士王佐的后代王生茂老先生。


3【高端培训项目】

 3月28日,上海锦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开展的一系列专题讲座拉开序幕。首期培训讲座的主题是“海关对于进出口集装箱的监管规定及解释”,30多名锦江航运集团航运部、商务部及其子公司的员工参加了培训。


4【高航院公益行】

4月2日, 高航院师生参加由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上海蓝丝带孤独症关爱中心主办的蓝丝带公益“星”运会志愿者活动。


5【高端培训项目】

4月10日-7月7日,为期三个月的日照港集团第二期青年管理人员高端培训班在临港校区举办,34名日照港集团青年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并顺利结业。培训班课程内容涵盖港口管理、物流管理、航运金融、基础管理与素质等模块,并包括户外拓展、讨论交流、参观企业等一系列教学实践活动。


6【高端培训项目】

 4月11日-5月25日,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外高桥保税区办事处高端培训项目在东明路校区举办,该项目共三期,每期3天,100余名保税区办事处青年骨干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7【智囊团跑企业】

4月14日,高航院校友“智囊团跑企业”活动分队来到了泰州益嘉物流有限公司,校友们参观了泰州港永安港区码头、泰州益海码头(一期和二期)。


8【智囊团跑企业】

4月15日,高航院校友一行来到扬州东部湾(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


9【EMBA课程】

4月20日-22日,高航院邀请马宝华教授为2016级EMBA学员带来精彩的课程——“地缘政治与金融”。


10【高航院智库沙龙】

4月21日,第六期“高航院智库沙龙”在东明路校区举行,澳洲联邦银行的船舶融资董事王建军先生主讲“船舶市场趋势”。


11【高端培训项目】

 5月11日-12日,高航院举办华远星海运有限公司第一期航运管理培训班,30名公司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2【国际合作】

5月14日-24日,英国皇家特许船舶经纪协会(ICS)2018年全球同步统一考试在上海海事大学东明路校区进行。高航院自2016年起与ICS合作,东明路校区考试点是ICS在中国大陆的唯一考点。


13【高端培训项目】

 5月23日-6月22日,上海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启航先锋”年轻干部成长培训班举办。参训的40名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在为期一个月的脱产培训中,系统性地学习了航运金融、港口、物流管理、项目管理等模块的专业课程,还参加了素质拓展、讨论交流、参观企业等一系列教学实践活动。


14【高端培训项目】

5月26日和7月21日,高航院举办两期常熟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培训讲座,公司主管以上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15【阳光公益基金】

5月30日,高航院“阳光公益基金”立项答辩在临港校区校友之家举办。经过遴选,筑星“TTF”项目摘冠成为本次受资助项目。


16【高航院智库沙龙】

 6月2日,第七期“高航院智库沙龙”邀请英国皇家特许船舶经纪学会高级特许成员孙丕胜先生分享“船舶商务管理的联营体模式”。讲座气氛热烈,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17【高端培训项目】

6月12日-7月5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承办的“2018年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夏季班(“C Blue优才计划”)举办。“C Blue优才计划”是面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公益性人才培养项目,旨在为上述国家和地区培养港航业领军人才,弥补当地相关行业高端人才的缺失,在服务于本国港航业的同时,起到一点带面的作用,不断促进“一带一路”港航事业的良好发展。该项目得到了参训学员所在国政府、海外媒体及国务院国资委的重视和支持,国资委专门发文予以肯定。此次,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13个国家的2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18【高航院智库沙龙】

 6月19日,第八期“高航院智库沙龙”邀请伦敦船东互保协会(亚洲)的何熠明先生分享“航运责任保险的现状和前景”。上海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和日照港集团的高端培训班共80余名学员参加了沙龙。


19【高端培训项目】

7月5日,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2018年夏季班结业典礼在深圳蛇口招商局港口大厦举行。高航院常务副院长余思勤教授发表讲话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20【高端培训项目】

7月17日-19日,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仓储资源建设管理培训班举办。 此次培训是上海海事大学-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重要人才培养项目之一,高航院对其仓储资源建设管理人员培训计划圆满完成。

21【高端培训项目】

7月26日-8月4日,上港集团教育培训中心携手高航院举办了两期上港集团领导人员、助理经营管理实务培训班。近百名上港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助理等参加培训。

22【高端培训项目】

8月3日,上海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携手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开展以航运物流形势发展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本次培训讲座是上海中远海运物流2018年年中工作会暨厂务公开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23【智囊团跑企业】

8月4日-5日,高航院校友“智囊团跑企业”活动小分队来到了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青岛港集装箱码头,并与其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24【EMBA项目】

8月31日,上海海事大学2018级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日照班)开学典礼暨日照研究生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日照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中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茂宗,日照市人才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王磊,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研究生院院长杨斌,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思勤等出席仪式。日照研究生院的成立,是上海海事大学、日照市人社局、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在人才培养上的深入合作。

25【EMBA课程】

 8月31日-9月2日,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副院长苏豫教授为2018级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日照班)全体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管理经济学”。

26【EMBA项目】

9月14日,上海海事大学钦州研究生院揭牌仪式暨2018级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钦州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钦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锦荣,钦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黎永进,钦州市发改委以及我校研究生院、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粤港澳大湾区供应链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27【高端培训项目】

9月19日,上海上港联合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高端培训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在东明路校区举行,30多名上海上港联合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的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28【高端培训项目】

9月28日,大理综合保税区专题培训班在大理苍山饭店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大理州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商务局、工信局、招商合作局分管领导、大理综合保税区申建办公室全体人员、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约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9【EMBA活动】

10月27日,2018级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日照班)班旗设计大赛在日照港阳光报告厅举行。通过现场公开投票,由第一小组冯其科同学设计的班旗作品胜出。

30【高端培训项目】

11月8日,上海上港联合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第四期培训班在上海海事大学东明路校区举行。随着第四期培训的顺利结束,2018年上港联代培训项目圆满完成。

31【高航院公益行】

11月10日,高航院师生参加了“蓝丝带”公益骑行活动,陪伴孤独症儿童骑行,通过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2【高端培训项目】

11月29日-30日,太仓港集装箱海运有限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高端培训班第三期在太仓顺利举办,30多名中高层管理者参加了此次培训。随着这一期的课程结束,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太仓港集装箱海运有限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高端培训项目圆满收官。

33【国际交流】

12月2日-9日,高航院一行受邀到斯里兰卡和香港,与招商局港口有限公司驻当地办公机构及斯里兰卡港务局主席会谈,就三方联合开办学位与非学位教育项目的可能性进行深入磋商,拟三方联合在斯里兰卡建立上海海事大学研究院,培养港航、物流专业人才。

34【高端培训项目】

12月13日,中远海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供应链专题”培训讲座举办。中远海运船务中高层领导干部等共计6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35【EMBA移动课堂】

12月14日-16日,2018级EMBA班移动课堂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高航院邀请有“中国审计第一人”之称、复旦大学李若山教授讲授“公司治理”课程。 

36【DBA项目】

12月15日,2018级DBA开学典礼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中远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研究生院院长杨斌、法国诺曼底管理学院常务副校长Jean-Christophe HAUGUEL,法国诺曼底管理学院DBA 主任Olivier KOVARSKI,以及部分授课教师及导师代表出席了典礼。典礼由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思勤主持。

37【校友代表年会】

12月15日,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举行2018年校友代表年会。上海航运交易所党委书记、总裁张页出席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法国诺曼底管理学院常务副校长Jean-Christophe HAUGUEL,法国诺曼底管理学院DBA 主任Olivier KOVARSKI,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思勤,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校友会理事长袁国锋,我校研究生院及校友联络处负责人,高航院部分授课及论文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学院200多名校友代表出席年会。年会由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校友会副理事长王永泓主持。

38【EMBA项目】

12月15日,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2018届EMBA毕业典礼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中远报告厅隆重举行。49名EMBA学员顺利毕业。

39【高端培训项目】

 12月17日-21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举办、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承办的“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工作培训班”在上海海事大学东明路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地的40多名市场监管部门质量发展处处长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是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设立的,2018年4月10日正式挂牌,是国务院直属机构。

40【高端培训项目】

12月20日,上海锦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第六期“品牌与营销管理”培训讲座在锦江公司总部会议室举行。随着该期培训讲座的顺利结束,2018年上海锦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培训项目圆满完成。

41【高航院理事会】

 12月24日,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2018年理事会会议在上海海事大学东明路校区召开。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理事长、上海交通委员会原主任、书记孙建平,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高航院理事会副理事长黄有方,副校长严伟,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崎,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徐国毅,以及高航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上通过了增补上海组合港管委会主任徐国毅、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为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理事会成员的议题,听取了余思勤常务副院长对学院工作成果和发展规划的汇报,并围绕学院工作成果和发展规划就办学资源、课程设置、智库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发展思路和建议。

展新春之卷,阅2019之美好。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