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端培训项目(EDP)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高端培训项目(EDP)

国家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工作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 2018-12-26 阅读数: 1306636

       12月18日至21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举办、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承办的“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工作培训班”在上海海事大学东明路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地的40多名市场监管部门质量发展处处长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期间,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会见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局长黄国梁一行。黄校长表示,上海海事大学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的交流合作已久,但对于人才培训是第一次合作,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已经做好准备,将提供最优的培训资源和服务质量,保障培训班的顺利完成。黄国梁局长对上海海事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互相交流了各自在质量发展工作、创新行动方法等领域的想法和思路,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做了深入探讨。

      本次培训班除了课堂教学,还包括座谈交流和参观走访。学员们通过本次的学习,更加生动形象的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阶段新特征和新要求以及质量发展工作改革创新思路。18日上午10点,学员们还一齐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直播节目,认真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报告。

      此次培训班为上海海事大学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在相关人才培养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是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设立的,2018年4月10日正式挂牌。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职责是: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职责,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职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职责,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商务部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执法以及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等职责的整合。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