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高航院智库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会   高航院智库沙龙

伦敦船东互保协会(亚洲)副总经理何熠明先生做客“高航院智库沙龙

时间: 2018-07-17 阅读数: 1345618

          6月19日晚,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高航院智库沙龙”在东明路校区举行。此次沙龙由来自伦敦船东互保协会(亚洲)的何熠明先生主讲“航运责任保险的现状和前景”。  

       何熠明(Frank He)先生现任伦敦船东互保协会(亚洲)副总经理;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法学院,获工学士和海商法硕士学位。他曾任职于中国平安财产险上海分公司和中远新加坡公司,参与过为数众多的大项目承保和大案理赔等工作。2013年,何先生加入伦敦保赔协会并先后从事理赔和承保工作;17年伊始出任协会亚洲副总经理,主持协会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印尼和新加坡市场的承保、再保和理赔事务;并且在海事案件处理、特种船和特殊风险的承保以及再保险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并于2017年当选香港船东会中国事务委员会执行委员。 

       上海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和日照港集团的高端培训班共80余名学员参加了沙龙。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思勤教授以及上海海事大学校友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出席。

       何熠明先生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国际航运保险业务开展现状及典型案例,说明了合同中关于装卸时间起算方面的注意事项。

       通过实例分析阐述不同情况下递交船舶就绪备妥通知书需注意的重点问题,强调了递交船舶就绪备妥通知书前提条件的重要性,并对船东应对措施进行了指导。他还结合案例针对船东如何掌握有利抗辩证据,维护自身利益 进行了专门的讲解。

        他提出当下传统海上风险依然存在,而航运业还面临着新形势下的一系列新问题和新风险。如“一带一路”背景下的高涨的投资热情带来的对特种船的需求而增加的风险,以及人工智能化带来的新型风险等。经过此次交流,学员们也纷纷表示今后需要对新型风险保持高度关注。内容详实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