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高航院智库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会   高航院智库沙龙

高航院智库沙龙第七期:英国皇家特许船舶经纪学会高级特许成员孙丕胜先生做客“高航院智库沙龙”

时间: 2018-06-25 阅读数: 1345622

      6月2日晚,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高航院智库沙龙”在东明路校区举行。此次沙龙由来自英国皇家特许船舶经纪学会高级特许成员孙丕胜先生主讲“船舶商务管理- 联营体模式浅析”。

 孙丕胜先生是独立航运投资顾问机构孚林投资创始人,全球领先的船舶管理及海事服务集团V.SHIPS GROUP船舶资本服务分公司前中国区首席代表。他拥有UC Davis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区管理研究生院交换学习经历, 香港大学IMBA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大连海事大学文学学士学位。在船舶全生命周期的资产性,经营性交易和船舶资产管理领域有超过15年实践和管理经验。

      他首先就“船舶联营体”的背景、由来以及发展现状做了简要介绍,接着从多个角度对联营体的利弊做出了详细分析,包括对联营体船东的益处、联营体的财务影响力、联营体的结构与积分制度以及联营体的商务策略和融资策略,同时还指出了船舶联营体所面临的垄断限制等外部挑战。

      随着航运产业的自我进化,联营体模式将越来越多的影响我们的船舶投投资和商业决策,整个讲座过程气氛热烈,大家们积极交流沟通,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高航院智库沙龙系列活动是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通过整合资源倾力打造的一个专注于国内外航运相关行业发展和市场前沿趋势的高端论坛,致力于为高航院学员、业内精英分享前沿理论、前瞻思维和实践经验提供一个高端交流互动平台。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