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友活动

高航院“阳光公益基金” | 与你一同成长

时间: 2018-06-25 阅读数: 1379268

       高航院“阳光公益基金”为何而生?

       高航院“阳光公益基金”由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校友会发起,旨在扶持有志创业的在校学生在沪从事非科技类创业活动。2018年起,高航院“阳光公益基金”在全校范围内挖掘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把培育青年创业人才和贫困助学相结合,鼓励学生创新、帮助学生提高创业的成功率,并优先扶持家境贫困的有创业梦想的在校学生。

       基金源于何处?

       高航院“阳光公益基金”寄托了所有高航院校友的情怀,希望通过这个基金将校友的社会责任感在教育行业传递下去。基金主要来源为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校友会,高航院校友本着完全自愿的原则,向高航院校友“阳光公益基金”注入资金。

       高航院“阳光公益基金”最新动态

      2017年12月16日正式启动后,首次高航院“阳光公益基金”立项答辩于2018年5月30日(周三)下午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校友之家】举办。此次答辩,是“阳光公益基金”正式迈开步伐,踏实向初衷走去的象征。

       经过层层遴选,参与本次答辩的5支队伍,早在之前,便已用能力与实干取胜几番。届时,又将站在一起,再次一同角逐冠军头衔。

      筑星“TTF”项目摘冠成为本次受资助项目。这不仅意味着该项目将得到资助,更是高航院“阳光公益基金”正式启航、切实着地、迈向更远的象征。以后,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也将成立“助航导师团”协助,助力资助项目在未来路上走得更远更顺畅。

       筑星“TTF”是一个特殊教育网络平台,以提供服务为导向,面向志愿者服务队、特殊儿童、社会团体,打造全方位、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平台,其核心在于基于网络的学习行为,并超越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为特殊儿童们创造了更加轻松的学习环境,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也将更加专业的特殊教育资源进行推广和传播。TTF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国内特殊教育信息化市场的空白,针对具有特殊需求的学生,在教育的各方面应用信息技术,加快融入主流社会的步伐,最终实现特殊教育现代化的过程。

       为切实落实建立基金初衷,高航院校友代表选出基金扶持项目后,将共同参与项目的执行和监督。

       除了给予资金支持外,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还将邀请一EMBA/DBA校友成为创业导师,为学生的项目提供远程支持,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款项落实及有效运用。而在理论方面,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也将依托上海海事大学广阔的师资平台,对优秀项目进行案例分析及课题研究,为年轻的创业新人提供更多经验总结。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