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游学 | EMBA学员欧洲行:感受顶尖学府风采,拥抱浪漫欧罗巴

时间: 2015-10-16 阅读数: 1384903

  “何当金络脑,快走踏清秋。”当第一片秋叶飘落,风清云动,正是游学的好时节。

   九月二十三日至十月五日,上海海事大学高级国际航运学院EMBA班的同学们飞抵欧洲,开展了近两周的游学之旅。本次游学行程紧凑,活动丰富,力求让学员在两周的时间里能够近距离接触欧洲灿烂的文化,体会地中海沿岸古老的商业文明,全面提升视野,提高人文底蕴,在一片异域风情中获得启发和感悟,从而让自己的视角更为世界化、全球化。

  文化,源自文明的孕育

   如果要问十几天游学经历中令学员印象最深的是哪一项行程,那么十有八九会回答你:参观访问法国IPAGBusinessSchool(IPAG高等商学院)。

   我们一行人受到了商学院国际关系发展总监Dr.Bernard的热情接待。Dr.Bernard带领学员们参观巴黎主校区,并组织座谈会。



学员和老师们在IPAG商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IPAGBusinessSchool(IPAG高等商学院)是法国一所著名的高等商学院。学校成立于1965年,拥有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6区)和南部著名旅游城市尼斯市中心的两个校区。巴黎主要校区坐落于巴黎著名的拉丁区,学校周围被各大奢侈品牌店环绕,它的附近是历史悠久的花神咖啡馆和双叟咖啡馆;优秀、庞大的师资力量早已令其名声大振,而极佳的学校地理位置更为学校的好评填上绝妙的一笔。自学校创办以来,凭借独特的教学理念和具有创新精神的管理模式,已日渐成为巴黎高等商学院领军集团中的重要一员,在法国高等商学院排行榜的位置节节攀升,并为法国的各大公司输送了无数管理界的精英人才。



  IPAGBusinessSchool是法国最早的商学院之一,是一所久负盛名的高等商学院。学院创立之初就严格遵守法国1901年的协会法,在2013年,IPAG高等商学院被巴黎报评为全法商学院第六名。IPAG高等商学院也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法国商学院。在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站中法国商业学校推荐名单之列。


在发展总监Dr.Bernard 的带领下学员参观校园

  2015年,IPAGBusinessSchool(IPAG高等商学院)携手上海海事大学,在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设立DBA(工商管理博士)教学点。

  本次参观,我院一行人受到了IPAG商学院的盛情接待,尤为难得的是,IPAG商学院组织了一场座谈会,方便大家交流学习。会上,Dr.Bernard先生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的历史发展和理念传承,而我院代表也分享了海事高级国际航运学院的发展和课程设置。双方交流愉快,收获良多。


图为交流会现场

  盛景,源自盛世的辉煌

   行走欧洲,不能不到法兰西;行走法兰西,不能不到卢浮宫。拥有3.5万收藏品,位于世界三大博物馆之首的卢浮宫坐落在塞纳河的右岸。宏伟的建筑外观已让人折服赞叹,内里的藏品更教人目不暇接。畅游卢浮宫,仿佛进入了一场艺术世界的“穿越之旅”,学员们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图为学员认真聆听讲解




卢浮宫三宝

除了法国,欧洲其他国家的盛景也令人目眩神迷。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如今科技发达,交通便捷,所行之路何止千里万里。然而游学却非单纯的旅游,旅游重在旅,游学重在学。一边领略风光,一边感受文化,吸取知识和经验,才是游学的重中之重。

   两周的游学,学员们感触良多。顶级学府的教育理念,人文欧洲的文化沉积,无不感染着各位学员。走出去,或许并不能改变现有的生活;却可以改变现有的观念。来一次撞击灵魂的游学,让心灵放松,去触摸新鲜的生命体验,从中发现关于世界的、关于未来的各种故事,这正是高航院EMBA班举办游学活动的初心。愿更多的人加入我们!一同感受世界的广大,文化的厚重,行商的快乐!


Copyright ©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05052059号-1 

TOP